首页|中心简介|政策法规|校内规章|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之家|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湖北医药学院:用漫画发通知,资助宣传新颖又走心
2023-04-28 10:28  资助中心

近期,一幅湖北医药学院制作的春季助学金的漫画宣传在湖北省各高校中广泛传播,深受大学生们的欢迎。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增强资助宣传效果,湖北医药学院始于预、善于新、现于行,通过漫画、H5、海报等形式代替传统文字发布通知,用新媒体赋能资助政策宣传新活力,确保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一、始于预做到未雨绸缪,让资助宣传时刻速度。“蹲下去才能看清蚂蚁”,学校资助中心经常深入班级宿舍、抵达学生一线调研资助宣传工作,关心通知是否及时、关注政策是否讲透、关切宣传可有成效。为了让资助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时效,学校根据资助工作规律前置部署、精心筹划漫画通知内容,确保在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贫困生认定、助学金发放等资助工作关键节点时能发出漫画,至今已推出六个环环相扣的主题漫画。近期学校紧跟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2023年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迅速推出了主题漫画,以我校一名老师从国家助学贷款受惠者成长为资助工作者的视角,讲述她沐浴国家资助关怀、成为资助管理人员、收到资助中心通知、解读贷款免息政策、传递资助政策温暖的育人故事。

二、善于新,做到顺应潮流,让资助宣传燃起热度。当代大学生接受新鲜事物快,对流量和热度非常敏感,学生爱看、爱转发,资助宣传更能落地生根。学校资助中心改变以往发布文字通知的传统方式,创新用漫画、H5、电子海报的形式将通知重点鲜活的画出来、圈重点,同时在漫画中也附有详细通知二维码。这种做法让资助通知鲜活了起来,既能吸引学生的阅读兴趣,也让更多学生自主转发学校的创意宣传,使政策传播更快更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学校近期还制作了高校通用版《2023届毕业生国开行生源地贷款毕业四须知》发布在湖北省生源地贷款工作群里,截止目前已有1.2万次的浏览量,将资助宣传辐射到更远的地方。

三、现于行,做到深耕细作,让资助宣传暖起温度。面对网络新兴媒体快速应用和学生价值多元化的舆论常态,做靓资助宣传主题,弘扬国家资助正能量,构筑坚实的意识形态主阵地也是资助宣传的重要工作。学校在发布漫画通知前,会结合当前国家时政及学生工作动态,将资助育人、心理育人、思政育人、实践育人“软植入”进漫画里。如作为我校特色资助育人品牌的“志愿时长当前花,超市物品免费领”的爱心超市、一站式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安全、“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宣传就经常出现在漫画里。与此同时,漫画设计以温暖的红色系、清爽的蓝色系为主基调与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关怀和清风拂面相契合,并用幽默诙谐的打油诗、小口诀说政策。为了鼓励学生也加入到资助宣传里来,学校特设资助漫画勤工助学岗位,招募有绘画天赋的学生参与创作,每副漫画均是师生“共同缔造”的资助产品。学校点滴处用心用情把“暖”字写好,让国家资助政策托起学生稳稳的幸福。

关闭窗口
工作流程 -更多-  
· 湖北医药学院:用漫画发通… 04/28
· 在岗位上锻炼,在锻炼中成长 04/08
· 春风送温暖,资助三暖心 02/27
· 湖北医药学院在海棠树下等… 07/03
· 湖北医药学院:“1+1”激… 06/25
· 扎实做好学生参保,筑牢健… 06/25
· 我校无偿献血工作概况 06/25
学生天地 -更多-  
· 湖北医药学院:用漫画发通… 04/28
· 在岗位上锻炼,在锻炼中成长 04/08
· 春风送温暖,资助三暖心 02/27
· 湖北医药学院在海棠树下等… 07/03
· 湖北医药学院:“1+1”激… 06/25
· 扎实做好学生参保,筑牢健… 06/25
· 我校无偿献血工作概况 06/25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0719-8891092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