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政策法规|校内规章|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之家|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听他们说】“导员儿,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蛋糕,我要送你。”
2023-06-25 10:39  资助中心

讲述者:张慧丽,33岁,第一临床学院,辅导员

大三那年他降级到我班,独来独往与班里同学无多交集。因为多次上课迟到早退,我找他谈心。“上课时间有时候跟我打工时间冲突了,所以我才迟到的。”原来他每天在食堂兼职,仔细询问后我才知道他妈妈做了心脏手术。我提出给他申请助学金,他说:“我不好意思申请,我的成绩不好,评不上的。”我坚定地说:“助学金就是用来帮助家庭有困难的同学,即便你学习成绩不好也可以申请,但是拿了助学金后更要好好学习!”那天下午我们聊了很久,从他的家庭和生长环境,到大学生活和学业问题,以及他对降级的感受。

这之后我总是不定期对他念念“紧箍咒”,慢慢他跟同学们也能打成一片,终于“挂”的课程全部重修过关。毕业后他在武汉某三甲医院规培,发第一份工资那天,他兴冲冲地跟我打电话,“导员儿,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蛋糕,我要送你。”我们在电话里絮絮叨叨聊了很久,听着他兴致勃勃地分享现在的生活,我打从心底为他高兴。

关闭窗口
工作流程 -更多-  
· 我校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大… 07/04
· 【听他们说】“导员儿,你… 06/25
· 我校举办“善爱你我,悦享… 05/25
学生天地 -更多-  
· 我校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大… 07/04
· 【听他们说】“导员儿,你… 06/25
· 我校举办“善爱你我,悦享… 05/25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0719-8891092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