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政策法规|校内规章|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之家|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爱前置,资助暖心——关于做好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温暖起航”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3-08-22 14:34  资助中心

各学院: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够顺利入学,保证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启动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温暖起航”计划。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绿色通道,新生无忧入学

新生开学后,学校将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窗口,未办理生源地贷款且家庭经济困难暂时无力支付学费的新生可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核实困难情况后,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暂缓缴费先办理入学手续(网上迎新系统还未开通,具体时间待后续招就处及辅导员通知)。建议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务必要办理国家生源地贷款!

1、后期通过网上迎新系统“绿色通道”录入回执码并审批通过学生无需办理现场“绿色通道”,可直接办理其他入学手续

2、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且未通过网上迎新系统“绿色通道”审批的学生需到“绿色通道”现场录入回执码报到入学;

3、除了国家开发银行以外的生源地贷款,基本都无回执码,如江西、福建、重庆农村信用合作社等贷款的需盖章开学后到绿色通道现场办理;

4、已办理了贷款、未经网上迎新系统“绿色通道”而缴纳了全额学费及住宿费的,或贷款金额大于学费及住宿费的,这类学生等11月中旬国开行的贷款批量打至学校账户后,再逐个多退少补至学生个人银行卡。

二、温暖起航,发放爱心礼包

学校前期已经通知各学院提前摸查新生家庭经济情况,此次请各学院按下发名额关注以下几类特困学生:原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低保、特困供养、孤儿、烈士子女、本人残疾以及暑期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或近期遭受重大变故导致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名额如有结余请及时反馈给资助中心进行调配,名额如不足请在评审秋季助学金时着重考虑。辅导员在核实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后要协助他们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缓解经济压力,填写《2023年温暖起航特困新生情况登记表》并在开学后通过班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纳入贫困生库,于9月1日上午10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分本部、药护分别发至资助中心。如发现弄虚作假、谎报家庭经济情况的,一经查实将追回资助金并给予处分,请大家将学校的关怀给到最需要的人!开学后此200名特困新生在爱心超市(科教楼B栋一楼)领取“爱心礼包”(礼包内容详见列表),让新生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关爱。

温暖起航各学院资助对象名额

序号

学院

本部

药护

1

第一临床学院

16

20

2

第二临床学院

7

8

3

第三临床学院

7

8

4

第四临床学院

4

8

5

第五临床学院

4

11

6

全科医学院

6

0

7

口腔医学院

6

0

8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11

6

9

护理学院

16

26

10

药学院

7

5

11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12

4

12

人文学院

3

0

13

基础医学院

1

4

14

合计

100

100

温暖起航·爱心礼包

爱心助学礼

爱心助学金1000元,军训服、医师(护士)服、学平险、医保等综合购置补贴(学校不发实物、不帮买保险)合计约800元,总计约有1800元资助金后期发放至个人银行卡。

日常保障礼

脸盆*2、毛巾*2、水桶*2、开水壶*2、洗发水*2、沐浴露*2、洗漱用具(牙膏*2、牙刷*2、肥皂*4、漱口杯*1、肥皂盒*1)、洗衣液*1、洗衣粉*1、被服六件套(含垫被、床单等)等价值约400元的生活用品,十堰移动校园营业厅赞助的电话卡(内含大额话费及流量)

三、宣传政策,做好育人工作

各学院要在2023级新生入学前提醒学生仔细阅读入学指南里的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及时宣传好学校的资助政策,来校后及时给予资助和帮扶,引导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乐观地学习和生活。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8月22日

附件【2023年温暖起航特困新生情况登记表-汇总.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工作流程 -更多-  
· @甘肃、青海、新疆籍湖医… 12/20
· 关爱前置,资助暖心——关… 08/22
· 风雨与共!关于台风受灾学… 07/28
· 关于发放2023年春季第一次… 03/20
· 湖北省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 07/05
· 关于招募2023年湖北医药学… 06/26
· 关于发放春季第三次国家助… 05/15
学生天地 -更多-  
· @甘肃、青海、新疆籍湖医… 12/20
· 关爱前置,资助暖心——关… 08/22
· 风雨与共!关于台风受灾学… 07/28
· 关于发放2023年春季第一次… 03/20
· 湖北省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 07/05
· 关于招募2023年湖北医药学… 06/26
· 关于发放春季第三次国家助… 05/15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0719-8891092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